挚友@丁丁
微博@NEEisHEROOO
目前主坑诡秘之主

[虫铁]最讨厌你

*奇怪的“口是心非”诅咒。

*OOC预警:着急辩解的小虫和突然被嫌弃的一脸蒙蔽且被伤了心又被治好的妮妮。

*背景各种捏造。尚未告白,在本篇内告白+KISS的设定((.

*超级奇怪,不知所言。

*我不是脑洞的生产者,我只是脑洞的具像机,脑洞中最可爱的部分来自于小天使 @Treasure (奇怪的部分都属于我)

*谢谢你忍耐我的废话,以上。

 

01

 

Peter坐在前往Tony Stark家的车上,内心激动的不能自已。虽然Mr.Stark再三强调今天请他吃饭的房子只是他无数房产中随意挑选的一处,并不是他的家,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地方。但Peter还是十分的高兴。

毕竟是Mr.Stark第一邀请他进入他的私人领地,无论Mr.Stark怎么说,Peter都认为这是Mr.Stark对他的认可。

 

私人宴会,Peter从来没有幻想过自己竟然有机会和Mr.Stark,两个人,在Mr.Stark的家中,共进晚餐。

但这件事,今夜就要实现了。

听起来就像梦一样。

 

从昨天开始,Peter就为今夜的晚餐期待不已、也紧张不已。

从着装的搭配,配饰的选择,用餐的礼仪……只要是Peter能够想到的。他都检查了无数遍,查了无数的资料,甚至多次的询问了May还有Karen的意见。

 

但是他精心的装扮和准备的服饰都没有派上用场。

因为今天早晨Happy就带来的一套为他合身裁定的精致西装,还有搭配的腕表、领带和袖扣。

Peter觉得Mr.Stark的细心程度还有穿衣品味都好到令人叹为观止。

让Peter忍不住再一次感慨,不愧是Mr.Stark。

不愧是他喜欢的人。

 

02

今日本应是满心欢喜,可是Peter的心里又总提着一角。

这是因为今晨收到的一张奇怪的贺卡。

 

那是一张粉红色的贺卡,颜色很让人舒服,就算连Peter都无法否认这张洋溢着少女气息的卡片看起来特别的可爱舒心。

但是卡片上的说的话又让Peter无法放下心来。

 

[藏在心底的感情无法脱口而出。但是面对着你特殊的爱人,爱意的表露又不能做的太过明显。

告诉他你的爱意是必要的。

但是这件事情无论如何又不能看上去是真心,又不能不是真心。

毕竟只有不是真心的玩笑才能让他忘记对你的行为应有的苛责,有只有真心才能够打动他,让他放下所有的一切,面对你的真心。

这对你很难,你也觉得很苦恼。

所以来自于CA的仙子想要帮助你。这是一份阅览过后就会实现的祝福。

祝你和他终成眷属。]

 

贺卡上写着的字并非英文,但是Peter竟然没有任何阅读障碍的就将贺卡上的文字读了下来,并精准的理解到了它传达给他的意思。

贺卡的内容莫名其妙,但是贺卡上的文字所暗指的意思却让Peter无法简单就把这张贺卡当做玩笑。它是怎么知道的?它又想干什么?

Peter越想越觉得奇怪。但当Peter想要再看一遍贺卡的时候,却发现贺卡上的字已经消失了,整张贺卡上只剩下了一个巨大的淡淡的粉色桃心。没有任何一点写过字的痕迹。

 

这真是太诡异了。

特别是最后的那一句,“来自CA的仙子想要帮助你”。还有那一句“告诉他你的爱意是重要的”。

这些话让Peter根本平静不下来。

这张贺卡究竟想要玩什么把戏?

Peter不免的有些担心,但他却又无能为力。

贺卡上的字已经消失了,而消失了字的贺卡,帮助表白爱意的祝福,这些话说出去谁又会信呢?

 

03

Happy将Peter带到别墅之后就离开了。

他没有跟着Peter进去,也没有留下。

Peter身后的别墅静谧,只有几盏烛光起来没有人在其中。

但Peter知道门后等待着自己的是什么。

 

他伸出手敲了敲门。

他敏锐的听觉,听见了什么人从凳子上站起来的声音,又听到了什么人踩着皮鞋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声音。

Mr.Stark竟然亲自,来给自己开门??

不不不,小虫否认了自己的想法。

应该是……管家吧?

这毕竟不是Mr.Stark的房子不是吗。他总需要有人帮他打理的吧?

然而厚重的木门徐徐打开,出现在门后的却和Peter一开始期待的一样——是Tony Stark本人。

Tony今天的打扮,不知道是不是小虫的错觉,他觉得Tony今天的打扮格外的好看。

当然,平时Mr.Stark也都非常的好看。

他一直都是这样让人移不开视线。

 

“Hey,Kid。”Tony给了Peter一个大大的拥抱,脸上挂着微笑中写满了自豪,“Congratulations!”

Peter从来没有收过这么大的意外,这么大的惊喜。Mr.Stark以前最多只是楼楼他的肩膀,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给过这么大的拥抱。Mr.Stark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笑的这样毫不保留,好像所有的自豪和欣喜都在心里藏不住了,所以溢出到了脸上眼底。

Peter有些激动,甚至Mr.Stark这样不吝啬的赞赏,让他有些集中不了精神。Peter一个晃神,就错过了最佳道谢的时机。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Tony给接进了门。

 

 

Peter跟在Tony的身后,手腕被Tony牵着,心脏兴奋的狂跳,几乎都要蹦出喉咙来了。

但是Peter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失态,于是他克制了自己的激动,试图镇静道:“谢谢您,Mr.Stark。今天能受您的邀请来到这里,我真的非常的不高兴。”

“……”

Peter克制住了自己的激动,矜持的说完,但却发现Mr.Stark的脸色有些僵硬和难看。先前握着他手腕的手也松开了。现在正转过身,板着脸,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

这是怎么了?

难道自己说错了话??

Peter严肃的反思了一下自己。

这开门的第一句问候,他演习了无数次,也模拟过了无数次。开口时绝对保持着绝对的冷静,不可能会说错吧。

 

 

“……你说什么?”半晌,Tony Stark才终于开口。他难以置信那样的话竟然会从他的睡衣宝宝的嘴里说出来。

看着Tony的脸色,Peter更加确定了自己刚才一定是说话说得太快了,有什么词语用错了。

“我的意思是说,”Peter郑重道,“Mr.Stark我一点都不想来你这里。”

???

这一次Peter说的很慢,很郑重其事,但是话一说出来,他自己也愣住了。

Wait??

他想说的明明是: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接受您的邀请,来您这里。

这这这,怎么说出来完全不一样了?

刚才自己说的那话,听起来真的非常的不知好歹,而且还无比的欠揍和讨厌。

Peter慌张的看向了Mr.Stark。

Peter觉得,Mr.Stark的脸色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难看过。

 

 

“Mr.Stark,请您听我解释!!”小虫着急的说,“我今天会说这些话,都是出自我的真心。我这么说,全部都是我自己的意思。”

Peter着急的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但话一出口,他的脸色就变了。

他说的这都是什么话!!

 

“哦?”大概是Peter说的话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Tony竟然都被气笑了,“原来你是这样看待的?”

Peter看到Tony这样的表情,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停跳了。

他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

他怎么能让Mr.Stark用这样的眼神看自己?

 

“Mr.Stark,请您相信我!!这些话我说的都发自内心,千真万确。”

Peter着急着的辩解,但却发现自己说出来的话和自己的意思完全相反。

“哦,我知道了。”Tony感觉自己有些累,半句话都不想说,但他还是逼着自己冷冷的笑了笑,“既然你是这么想的,那现在就走吧。没有人拦着你,也没有人要你一定要来。”

“不,Mr.Stark请听我解释。”Peter着急的都快哭了,他不知道今天这是怎么回事,但说出这样的话,让Mr.Stark露出这样表情,简直应该被抓出去钉火柱。

“你已经解释过了,我听见了,我明白你有多么的不情愿了。”Tony指着门,一字一顿的说道,“所以,现在,如你所愿,滚出去。”

 

 

Peter看着Tony此时脸上的表情,简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明明那些话他一点都不想说,那些话都不是他想说的话,和他想说的意思都背道而驰,他根本没有任何伤害Mr.Stark心的意思。

他怎么可以这样做?他怎么能这样做?

就算不是出自于他的真心,他怎么能这样说话伤害Mr.Stark!!

 

等等?

背道而驰??

 

Peter想到这里忽然灵光一闪,如果他说的话和自己的意思完全相反的话,是不是意味着,他只要想着说些难听的话,从最里面说出来的就是正常的话呢?

但是对Mr.Stark说出那样的话,实在是太有难度了,那些拒绝的,会伤害Mr.Stark的话,他根本说不出口。

可是,为了不让Mr.Stark再误会,这样的决心是有必要下的。

 

”Mr.Stark,请您相信,“小虫在内心下了狠决心才措辞道,”我今天来这里就是成心给您找难堪,就是特意过来跑过来伤害您的。这个与您的聚餐我一点都不在意。“

小虫说着说着语速越说越慢,说到最后都说不下去了。

他这时说的竟然就和自己想说的一样了!

去他的!!

 

 

“嗯。这些话你先前已经说过了。我知道了。所以你怎么还不走?等我给你开门吗?”

Tony扯了扯嘴角,竟然真的举步走向了木门。

Peter看着Tony的样子,绝望的都要哭了。

他应该怎么做?

怎么做才能让Mr.Stark不误会?

 

他们两人离门本身就没有几步远,Tony也不过是一个瞬息间就走到了门旁边。

千万不能让Mr.Stark卡门!

Peter这样想着,身体就率先行动了。他手腕一翻,蜘蛛丝黏上了门把手,还有握在上面Tony的手。

 

 

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冰冷的蛛网黏住,Tony一刹那就完全无法抑制自己的怒气了。

他先前隐忍未发的怒气,最终快濒临爆发的界限。

他今天本想着只不过是和可爱的后辈吃一餐饭,就没有将战甲带着。但如果让战甲从基地过来,也不过是需要48s而已。

但他并不想要让战甲出现在这里。

因为他知道Peter的感情,他也知道自己对Peter的期待到底有几分还是原来的期待,又有几分早已变了味道。

但是今天。

呵……

 

“我拥有独立想法的睡衣宝宝,你想做什么。”Tony克制着自己,沉声道。

Peter咬了咬牙,没有开口说话。

但是他手中的蛛丝却在Tony手上覆盖了一层又一层,又在另一边却不断的发射着蛛丝将门封的一丝不透。

“Peter Parker!!!!”小虫这疯狂的作为终于让TonyStark的怒气爆发了,他召唤了铠甲,要把这个辜负他期待的小混蛋揍成渣。

Peter看着Tony的表情,已经完全明白了Mr.Stark现在的想法。Mr.Stark已经对他完全失望了,他已经开始讨厌自己了。

还有什么办法能补救吗?还有什么办法能补救吗??

小蜘蛛咬了咬牙,朝Tony Stark扑了过去。

“Mr.Stark!”Peter大声的喊叫着。

Peter Parker这样的行为让Tony Stark的内心中警铃大作。但他根本无从反应,他的手还有脚都被小虫射出的蛛网给黏住了,动弹不得。

Tony Stark在内心中沉默着倒数战甲来的时间,一边强迫着自己冷静,以赢取足够的时间。但他没有想到,他等来的却是一个吻。

温热的嘴唇像是甜软的布丁,但却带着一丝凉意还有苦涩。

“Mr.Stark,我最讨厌您了。”

“您一定知道,我今天的话都是出自真心的。”房间里的灯光昏暗,TonyStark现在才看清楚了Peter Parker脸颊上遍布的泪痕。

Tony怔住了。

Peter却跪在了地上。

“我一直都很讨厌您,我相信您一定不知道,我到底有多讨厌您。从小我就把您当做我的最厌恶的反面,您做的一切无论什么事情都让我厌恶极了。我很讨厌您,最讨厌您了,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讨厌您了。”

“您一定不知道吧。”

 

Tony听着Peter的话,一刹那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连忙向战甲发布了返回的命令。

一刹那,四下无言。

过了好久,TonyStark才打破了沉静。

 

“Peter。”Tony道,“站起来。”

小蜘蛛却一动不动。

“Peter,站起来。”Tony道,“或者解开我的蛛丝。”

“Peter,我知道你的意思了。”Tony叹了口气,觉得自己有些累,但和之前又有不同。之前是不想开口和这个男孩儿说任何话,现在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和他说话。

“所以,Mr.Stark,我今天的表现又成为您的骄傲了吗?”Peter抬起了头,说了一句话,但听到自己又说了些什么之后,又垂下了头。

“你今天这是什么毛病。话都不能好好说吗?”Tony忍不住嘲笑道。

Peter羞愧着低着头,没有看见Tony脸伤无奈的笑意。

“我猜,你实际想说的是,你是不是又闯祸了。是不是?是,你当然是。不过你闯的祸还不少吗?”

“Mr.Stark,今天的一切我都是故意的。我都是故意这么和您说话的,我很高兴。”小蜘蛛低声说道。依旧难听奇怪的反话,小蜘蛛越说越哽咽。

“我知道。不然除了你,谁敢用这么糟糕的方式和我说话?”Tony道,“不过我知道你今天说的话都不是故意的。我不会放在心上。”

“不。”Peter闻言在这个时候却抬起了头来,脸颊上都是泪痕,褐色的眼睛里盈满了泪光,却像充满着希冀的星星一样量的不可思议,Peter呜咽着道,“不,Mr.Stark,所有的话里有一句话我希望您不要放在心上,那是所有的话里最假最假,最不是发自真心的一句话了。”

哪一句?

Tony意识到小蜘蛛说的所有的话都要倒过来理解后,他就再和小蜘蛛之间没有理解障碍。

今天这些所有糟糕的话里,有一句话Peter希望他放在心上。

是哪一句?他下意识的想这么问,但他知道Peter说的是哪一句。

“我最讨厌您了,Mr.Stark。”

 

没错,Tony想,就应该是这句。

 

END

 

第一次写欧美圈的同人……

我尽力了∠(°ゝ°)

评论(18)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福见习 | Powered by LOFTER